>>永远的主角攻党
>>资深黄毛控
>>黄少天 叶黄 all黄
>>达达利亚 黄濑凉太
>>北玄双子 巫炤
>>鹤丸 三日鹤

【全职高手/叶黄】 相遇乃离别之始(下)

>>圣诞快乐www   算是圣诞贺吧www

>>有私设  伞哥没死设定  

>>苏沐橙上线╰(*°▽°*)╯

>>上篇指路   中篇指路



相遇乃离别之始


网吧的常客都知道叶网管最近多了个跟屁虫,每天一换班,这个叫黄少天的少年也屁颠屁颠地跟着坐到了前台,叶网管上班,他也跟着上岗,帮着端茶递水收银找零,说话还三句离不开喊叶修PK,叶修听着他嚷嚷就跟个没事人一样,倒是他们这些熟客听得耳朵都起茧了。

看着黄少天每天忙前忙后,有人好奇地问过叶修,怎么最近收了个这么乖的小弟?对此叶修叼着烟给了个让黄少天跳脚的回答。

“唉,有时候个人魅力太强也不是好事。”

“呸呸呸呸呸!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不就是PK的彩头么!我可是愿赌服输,才不是因为你的什么狗屁个人魅力。”黄少天愤怒地表示,“有本事再来打过,这次一定要赢你,不挫挫你的锐气你还蹬鼻子上脸了!”

“唔,那这次PK定个什么彩头呢?少天,好像除了你自己,你都没啥可输的了啊。”叶修遗憾地表示着。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对他竖了竖中指。“哪那么多废话呢,赶紧地来PKPKPK!”

不过这一局黄少天还是没能逆转被压迫的命运,还没等他嚷着继续,叶修就被一个漂亮可爱的少女喊了出去。

看上去和黄少天差不多年纪的少女,进来对着他打了声招呼,请他帮忙看着前台,就拉着叶修出去了。黄少天坐在前台恨恨地想,叶修你个见色忘友的混蛋!

刚被拉出门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的叶修,揉了揉鼻子,头疼地看着面前眉飞色舞说着话的少女。

“哎我说,沐橙你怎么跑来了?你哥呢?没拦着你?”

“没啊,我哥最近正忙着呢,没时间管我,放暑假怪无聊的,我就过来找你玩几天。你什么时候回去?我和哥都想死你了。”苏沐橙拉着叶修的手晃着。“本来还以为你一个人在G市很寂寞的,看起来好像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嘛。”

“其实在G市生活没你想象中那么无趣。”叶修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一年多没见,沐橙你长高了不少。”

“不许岔开话题啊。你这么久没回去,我和哥,唔,还有叶秋都很担心你。要不你这次就跟我回去吧?”苏沐橙试探地问着。

叶修把抽完的烟头扔到一旁的垃圾箱里,掏出根新的复又点上,“现在还不想回去。你呀,和你哥都别担心我,我在这边挺好的。网吧老板包吃包住,日子也过得悠闲自在,没什么好担心的。”

“不想回去是因为伯父吗?你还在介意那件事?”这个问题,叶修没有回答,只是在一边静静地抽着烟,苏沐橙没有打扰他,也安静地站在旁边。

过了好一会儿,苏沐橙以为收不到答复了,才听到叶修说了句,

“大概,是因为有些事情还没想通吧。”

叶修没有挑明,苏沐橙疑惑着,想不通那件事还是其他什么?

说完了话的叶修,倒像是把情绪的包袱扔开,招呼起了苏沐橙,“沐橙你晚上的飞机,登机前吃过饭了没?没的话,带你去吃晚饭,免得饿坏了伤胃。”

苏沐橙也不纠结叶修的话,叶修和她还有她哥哥是自小一起长大的,哥哥和叶修都很疼她很照顾她,她也从小时候就下定决心,不管什么时候什么事,她都支持哥哥和叶修的决定,站在他们身后。现在的叶修不想回去,不须过问原因,她也无须疑惑,叶修想说的时候她会听着,想回去的时候她会迎接,她要一直一直站在他身后,支持他的每一个决定。

看到叶修温柔细心的问话,苏沐橙也释然,叶修还是以前的叶修,他过得顺遂心意就是最好的。

“没呢,五点的飞机,没来得及吃饭。飞机餐味道不好,没胃口吃,就一直饿着了。”苏沐橙撇撇嘴。

“走,哥带你去尝尝G市的小吃。”叶修拉着苏沐橙往小吃街去了。

完全被遗忘在网吧前台的黄少天愤怒地捶桌,究竟自己抽什么风跑来叶修这里自虐啊!帮他看前台不说,这饭点还得在前台蹲守,欲哭无泪的黄少天只好给自己泡了碗方便面,吸溜着面条的时候,黄少天觉得,怎么没叶修上次泡的好吃?

另一边酒足饭饱的叶修,终于想起来可怜兮兮的黄少天,临回去前折回店里给他打包了份蟹粉小笼和鱼片粥,无奈地给疑惑的苏沐橙稍作解释,不给带点宵夜回去,一会儿小屁孩非得炸毛了不可,那可有得头疼了。看得苏沐橙直笑,心道,叶修你也没比人好多少,这回可算遇到个能让大魔头头疼的了。

果然如叶修所料,他甫一进门,黄少天已经气呼呼地嚷嚷开了,语速快得跟连珠炮似的,苏沐橙觉得自己回去之后可能要去看看耳鼻科。黄少天一大段话说完大气都不喘,立马打算接着说,叶修趁他张嘴的瞬间,爆手速,给人嘴里塞了个包子。

黄少天正激动着,完全没防备就中招了,还差点被包子噎着,好不容易啃完嘴里的包子,嚷了句:“叶修你谋杀啊!”又被送到嘴边的包子把话堵了回去,“别废话,再吃个,你刚说的话都没这包子有营养。”

带回来的包子还是温热的,热气氤氲触在唇上,这家的蟹粉小笼皮薄馅鲜,诱人的香气直往人鼻子里窜,黄少天只吃了泡面的胃完全没法抵挡着美食的诱惑,于是放弃文字泡攻势,对叶修比了个中指,安心享受起美味的包子来,心想着一会儿再找叶修算账也不迟。

叶修难得见他安静,平日里忙着说话的嘴嚼着食物,嘴唇也被包子的热气染得红润润的,脸颊一鼓一鼓的,像是贪吃的小仓鼠似的。他莫名地就不想把筷子递给黄少天,而是自己一个个包子地夹过去喂他,一笼小包子在叶修的坚持喂食下被消灭光了。叶修一脸乐呵呵的表情,明显是投喂过后的满足和得意,他又把粥碗推到黄少天的面前,还递过去个勺子,“赶紧的,趁热喝了。一会儿该凉了啊。”

黄少天从善如流,接过勺子,美食面前,生气神马的,都是浮云。

放黄少天在一旁吃着宵夜,叶修带苏沐橙进房里安顿下来,反正他和黄少天一起看夜场,晚上也不用回房睡,天这么晚,只能明天再给沐橙找个旅店。

 

从一个小尾巴变成了两个小尾巴,这几天叶修头疼得不行,左边一个苏沐橙,右边一个黄少天,这俩和黑帮老大的左右手一样,陪着叶修上班的出勤率可谓是百分百全勤。一个小美女和一个小少年的跟班,这让很多第一次来这网吧上网的人对叼着根烟懒懒散散的叶修投去了莫名复杂的眼神。

原本是两个人挤着的前台变成了三个人,显得更为逼仄。最让叶修痛苦的是,太拥挤导致他吞云吐雾的时候,烟气弥漫,一时难以消散,二手烟把黄少天和苏沐橙熏得够呛,受不了的黄少天最后暴起反抗,把叶修的烟蒂撅了扔垃圾桶。老板也表示自己看不下去了,大手一挥给叶修批了几天假,让他好好带着苏沐橙逛逛G市。

宅男叶修在G市除了认识网吧附近的小吃店,就只认识这片区的警察局了,于是拖着G市本地人黄少天担当导游,三个人把北京路上下九天河城长隆欢乐世界都玩了个遍,最后终于把苏沐橙送上飞机后的两个人,一回到网吧,就瘫在了床上。躺着的两人互相戳了戳,喊着饿又都不愿意爬起来。

“小年轻怎么体力这么差?赶紧爬起来去买吃的,哥都要饿死了。”叶修使唤黄少天的时候,丝毫没有愧色。

“滚滚滚滚滚!叶修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好吗。我好歹也算是个客人吧?有这么招呼客人的吗?有吗有吗有吗?”黄少天据理反击。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少年快去叫外卖,不然今晚就让你尝尝流落街头的滋味嗬。”叶修说着,还伸手捅了捅黄少天的腰,黄少天怕痒,猝不及防被叶修挠了个正着,直接从窄小的单人床上滚了下去。

这一下咚的一声,可把叶修给吓着了,赶紧把人扯上来,打量着有没有磕着碰着,黄少天也不管摔没摔疼,只顾着捂着脑袋滚床上装可怜。叶修无可奈何地爬起来点了份外卖。

等外卖的时间,叶修开了台电脑,还没登上游戏,就看到铺天盖地的游戏活动信息。暑假期间,游戏推出了新的竞技场规则,并且将要举办一个线上的竞技比赛,以往游戏都是每个区服各自独立,数据不互通,竞技场的冠军也仅只是各个区服的,这次的比赛则是每个区服进行淘汰赛后,各区服选出一个队伍,最后在跨区服的平台进行比赛,选出总冠军。

叶修看了一下,觉得挺有意思的,正打算拉到报名栏看的时候,耳后一声兴奋的喊声传来,“叶修叶修叶修,一起参加吧,让我们好好打一场,这次我一定要赢!”

叶修没理会那个凑到旁边的毛茸茸的脑袋,而是看起了报名细则,报名细则很清晰地让黄少天的期盼落空。

“此次比赛设有2V2 ; 3V3 ; 5V5 三种比赛形式。”

尽管黄少天方才的希望落空,不过他立刻重燃了斗志:“叶修叶修!我们两个报名2V2吧,那一定是大杀四方,剑指冠军啊!”

叶修看起来对这比赛也颇为感兴趣“2V2是可以,不过和你么,你是不是还要提升下水平?”

“靠靠靠!叶修你太不要脸了,来战个痛!!!管他什么2V23V3的,我先和你1V1了再说,受死吧叶修!”黄少天叫嚣着坐到了旁边的电脑前。

叶修表示等外卖的时间很难熬,于是欣然接受了黄少天的挑衅。

在两人飞快地结束了十几局之后,黄少天终于在一场PK中,抓住了一个机会,反击得手,反败为胜,以微弱的血量击败叶修。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黄少天得意地大笑,操纵着人物在还没退出竞技场房间的叶修身边绕来绕去,边绕边挥舞着手里的剑。

“不错啊,那么个机会你都抓住了,给哥致命一击。看来哥虐了你这么久还是有进步的。”叶修淡定地点了根烟。

“靠靠靠,叶修你少得意了。这次我赢了,下次也不会输。”黄少天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哎你说,这游戏都没点给赢家喝彩的画面,好像赢了也没什么成就感啊。这要是赢了你,屏幕中间来个大大的‘荣耀’两个字,那多爽!”

“那是,赢哥一次多不容易,必须是荣耀啊。”

这次被嘲讽了的黄少天,一边放着垃圾话,一边又开了场PK。叶修大大叼着烟,很淡定地无视了垃圾话攻势,再次收拾了小话唠。

炎热的夏季在喧闹的假期中划下重重一笔后,翩然离去。不过这对G市来说,似乎没什么影响,还是热乎乎的夏风和强烈的紫外线。

有影响的,只是些快开学的学生。

临走前的晚上,黄少天难得地没有闹着要和叶修PK,两个人安静地坐在前台,各自操纵着自己的游戏角色,漫无目的地在游戏里晃悠。最后还是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发作,打破了沉默。

“叶修。”

“嗯?”

“好可惜,这次的比赛还没拿到冠军,我就得回家了。在家我没法玩游戏了,过几天还得收拾东西回学校。”

“是挺可惜的。”

“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和你PK了。叶修,你还会继续在这里当网管吗?我周末了再来找你PK吧。”

“也许吧。”

“也许是什么意思?我还没多赢你几次呢,你可别想跑!”

“想多赢我几次啊?早着呢,好好回去练个一年半载的再说。”

“说起来,其实你年纪也不太大,怎么会在这里当网管呢?不知道你家在哪里,也没见你提起家里的事。”

“没什么好提起的。”

“怎么会没什么好提起的。在家里多好,一家人热闹嘛。当然了,在家里被爸妈限制游戏时间这一点很讨厌。难道说?叶修你是因为被爸妈限制玩游戏才偷偷跑出来的?这也太幼稚了吧,又或者你家道中落流落到这里?还是你其实是个孤儿……”

“我说少天,你脑补也要有个限度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靠靠靠,我这叫想象力丰富,你懂吗懂吗?你羡慕不来的。”

“我可不羡慕话唠。”

“叶修你妹!你才是话唠,来PKPKPKPKPK,这次一定不放过你!看我打你个落花流水,看剑剑剑剑剑!”

“呵呵。”

正常的聊天被一方强行终止,黄少天刷起了他的垃圾话,和叶修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去了。

吵吵闹闹的话语冲淡了那些微的一点离别的不舍,活力四射越挫越勇的黄少天和那段当网管的日子,一起封尘在了那个G市的炎热夏季,没有刻意遗忘,只是像被精心收藏的日记本,很少去翻动。

直到五年后,大型网游《荣耀》面世,主创之一的叶修靠在转椅上看杂志新闻报道时,才又一次翻开了那一页。

他还很清楚地记得,黄少天临别的时候和他说的那句话,“我会把打败你当成我最重要的荣耀,叶修你等我下次来打败你!”

后来他一个人回到网吧,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想着黄少天那句话,黄少天把打败他当成荣耀,那他自己呢?把什么当作自己的荣耀?

叶修窝在网吧里想了两天,定下了一张会H市的机票。

而今《荣耀》面世,叶修再度想起那句话,他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荣耀标志,对着那大大的两个字,笑着给自己点了支烟,还是五年前的那股烟味,他说,

“嗯,我等着。”


— End. —


评论(4)
热度(22)

© 梵梵 | Powered by LOFTER